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月21日

輕生者

那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,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,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神。(詩四十九6至7)

一位舊同學從外地給我來電話,告知從當日網絡新聞中看到一則報導。事件的主人翁因債務及其他種種問題全家一起自殺,而事件中的死者,正是我們一位中學同學。震驚之餘,亦十分唏噓。聖經中對自殺的記載不多,當中較有代表性的人物是掃羅。掃羅走上自盡之路,決非一朝一夕的選擇。由他在吉甲違背主的命令,僭越祭司之職去獻祭,到後來失去常性地逼害大衛、交鬼⋯⋯,掃羅的生命不斷步向黑暗。

我又憶起自殺的舊同學中學時已多愁善感,不懂得與人相處。如今積累的不愉快,加上債務方面的壓力,最終使她走上輕生之路,全家人也一起受害。自殺的選擇,既非一朝一夕,而且有時亦有跡可尋。因此,多留意身邊一同生活的人,多點聆聽他們,了解他們,即或不是立即可以幫助他們解決問題,至少可以讓他們有多一分值得活下去的感受。

~慕賢思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