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月17日

重擔得卸

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你們。(彼前五7)

一位老朋友和我談起共產黨員對自我犧牲的要求,他很有感歎地說,許多共產黨員確實能做到自我犧牲,不比基督徒少。我很同意他的敏銳觀察。我也認為基督徒在許多共產黨員面前,應該為自己對信仰缺乏真誠付出和犧牲感到羞愧汗顏。聖經上也說:「為義人死,是少有的;為仁人死,或許有敢作的。」(羅五7)也就是說,這世界上能為他人的利益和幸福自我犧牲的人雖然不多,但的確是有的。

因此,有時從為人民服務和犧牲的角度,基督徒和共產黨員好像差別不大,都有這方面的教導。不過,我想指出基督教和共產主義的教誨有著一些截然不同的地方。首先,基督教有一位崇拜的對象,就是救主耶穌基督。而共產主義教導的是「從來就沒有甚麼救世主,也不靠神仙皇帝,要創造人類的幸福全靠我們自己。」

基督教堅持相信有一位救世主,一切都靠祂才能成功,幸福的泉源在祂那裡,不在我們自己。這樣的人生,令我們很多重擔得以卸下,面對後現代世界帶來的無盡焦慮和壓力,精神心理能更為健康!

~丘江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1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