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月12日

怎樣聽

你們當側耳聽我的聲音,留心聽我的言語。(賽廿八23)

有人問:「怎樣才能聽到神的聲音?」答案很簡單:「你有多想聽到神的聲音?」父親節那天,邀請了附近鄰居約50人到家裡聚會;其中一個節目是我兩個兒子合奏一曲「你激勵了我!」第二天有鄰居把拍下來的片段放在網上,我打開來看,有個有趣的發現:原來「聽眾」反應不一,有小朋友一直在玩遊戲機,有大人要起來聽電話,有孩子在演奏完時大叫「好」,因為馬上可以跑到遊戲間玩。當然也有非常留心欣賞,眼中流露欣羨的目光,深被樂曲所打動的聽眾。倘若我兩個兒子有機會看到這段錄像,你猜他們下次演奏時會想奏給誰聽?

這個片段令我想到我們跟神的關係。當神有話跟我們說時,我們有多渴望聽到祂的聲音?我們有否全神貫注去聆聽,抑或常心不在焉,一心幾用,對神的話無心裝載?我們是神的兒女,有哪個做父母的不想孩子多坐下來聽他/她的心聲,只是我們事務太多,留給神的空間太小。神是常常願意向我們說話,只是我們有否隨時願意側耳,留心去聽祂的言語?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1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