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0年1月3日

獻上最好

先祖亞伯拉罕將自己所擄來上等之物取十分之一給他,這人是何等尊貴呢!(來七4)

在神的律法頒佈以先,亞伯拉罕就將所擄來的上等之物取十分之一,交給祭司和君王麥基洗德。為歷世歷代所有聖徒樹立了什一奉獻榜樣。什一奉獻也常是我們在背十字架走天路過程中的攔阻之一。不偷不騙、不貪不沾得來的本份錢,掙得少時不夠家用,掙得多時,十分之一就是相當的一筆。任何時候拿出來都於心不捨;反正我的得救也不靠這個,反正教會還有其他靈性和財力都好的人。有時,心裡過意不去也奉獻一下,既不足量也不足質。有的甚至把家裡沒用的東西收集起,打個電話給牧師,問教會需不需要。這種捐獻雖然能賄賂一下自己的良心,但不會討神悅納。

神不是窮人,祂是天地萬有的創造和掌管者,我們所奉獻的物質不過是在人間為聖工運轉的一種方式,祂分文未取,祂要取的是這份燔祭之中寓含的心意。奉獻是否誠心,是檢驗我們靈性及感恩之心的尺度之一。所以,我們當時常反省自己,求神憐憫和幫助我們,學習和效法信心之父亞伯拉罕,把神賜福給我們其中屬神的那份歸還給神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1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