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2月27日

兩個非尼哈

你的兩個兒子何弗尼、非尼哈所遭遇的事,可作你的證據:他們二人必一日同死。(撒上二34)

名字不代表為人。世人常有一種錯覺,以為一些美好的東西,人格,只要改個相同的名字,學效一些表面的裝幀,便可以給人相應的印象,卻忽略了追求當中真正美好的素質。然而,屬靈生命的本質,是果樹而不是聖誕樹──果樹必須有某種果子的基因、有真正的生命,才會結出果子;否則便像聖誕樹,只有掛上去的裝飾,卻完全沒有一棵樹真正的生命,更不能談結果子了!亞倫的孫兒中有一位非尼哈,曾經殺死以色列人中苟合行淫的人,止息了神的憤怒,讓祂減輕了對百姓的刑罰(參民廿五11),神應許永遠把祭司的職份賜予他的後裔。相信以利必定熟知這事,故為其中一個兒子取名非尼哈。但這位非尼哈的屬靈生命,卻跟祖先非尼哈大相逕庭。聖經形容他「是惡人,不認識耶和華」(撒上二12)。

只學效一些表面的東西,沒有對付自己的情慾、惡念,老我中自私、敗壞的本性,只有聖誕樹般的生命,亦是今日很多事奉神的人靈命的癥結所在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2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