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2月24日

極大的諷刺

在以色列眾支派中,我不是揀選人作我的祭司,使他燒香,在我壇上獻祭,在我面前穿以弗得,又將以色列人所獻的火祭都賜給你父家嗎?(撒上二28)

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說:「以利家的罪孽,雖獻祭奉禮物,永不能得贖去。」(三14)

神所交託的人在神家中工作的職份極其榮耀;但責任也非常重大。神揀選亞倫作祭司,他是神所膏立的人,他在壓力下曾為以色列人造了金牛犢,聖經沒有明顯提及神追討他的罪;但他的四個兒子在會幕中事奉時,卻有兩個因獻凡火而被神擊殺!到了大衛的時代,祭司烏撒以牛車盛載神的約櫃,牛因失蹄,他伸手扶約櫃,也被擊殺。我們會問,為甚麼神對於事奉祂的人那麼嚴厲?因為在舊約,祭司是神在百姓中的代表,也是人要獻祭、接近神的橋樑。祭司瀆職,不但失去在人神之間作中保的作用,而且令人厭煩親近神,罪大惡極。神藉撒母耳對以利宣告的審判,是極其諷刺的。原本為人贖罪獻祭的祭司家族,自己的罪卻「永不能得贖」。事奉神的人,當心!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2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