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2月7日

你看見甚麼?

保羅在雅典等候他們的時候,看見滿城都是偶像,就心裡著急。(徒十七6)

前一段日子,香港有位銀行高級職員被懷疑是因不堪工作壓力,跳樓自殺。據報導,那位職員每季要交十億元生意額,而他剛買下一幢價值1,700萬港元的房子,因此壓力很大。第二天,又有一位高級督察在辦公室內中槍,被懷疑也是因為工作壓力而自殺。為甚麼他們同樣走上自殺之路呢?

那位銀行職員月薪超過十萬,何以要自殺?原因是怕無法,應付不了公司的要求,並怕失去工作。這些人怕失去所擁有的物質生活,反而喪失了生命,實在可惜!

弟兄姊妹,今天我們的眼目注視些甚麼呢?是跟世人一樣,只看重工作、職位、收入、物質條件、生活享受?昔日的雅典城有很多吸引人的事物,如藝術、哲學、科學……等,不過這些都沒有吸引保羅的注意,他反而看見滿城都是偶像,心裡著急。今天我們身處的城市,吸引人的東西目不暇給;但我們有否看見失喪的靈魂,因而著急呢?我們能否不被種種世俗的事物吸引;反而看見人失喪的靈魂,因而努力為主作工,把握機會傳福音呢?

~林日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2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