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2月6日

務要聖潔

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,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。因為經上記著說:「你們要聖潔,因為我是聖潔的。」(彼前一15至16)

耶和華上帝是聖潔的神,因此祂要求祂的子民也要聖潔;成為聖潔,才能合乎主用。那麼,怎樣才算是聖潔呢?基督徒是否要成為「聖人」,完全不犯錯或沾染罪污呢?基督徒若能做到不犯罪、不犯錯,當然是最好的;但人生在世,誰能無過呢?

其實「聖」是「分別出來」的意思,因此,作為基督徒,最基本是要讓自己遠離罪惡,不再過犯罪的生活,並且在人生的價值觀和生活態度上,跟未信主的人有區別。今天許多基督徒,甚至教會領袖,他們的問題是被世俗同化了,價值觀和生命的態度,跟未信的人沒有分別。為了省錢,曾聽過有男女朋友一起去旅行,同睡一室多日。這是把自己陷在試探中,與世人有甚麼分別?親愛的弟兄姊妹,倘若除了主日上教堂,別人便很難從我們身上看出基督徒的特質。我們的生命絲毫不能散發出基督的香氣,又如何能吸引人歸向基督?

~林日昇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2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