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2月4日

自我至上?

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,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。我們若活著,是為主而活;若死了,是為主而死。所以,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。(羅十四7至8)

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(林前十23)

在高舉個人自由和自我滿足的世代裡,一般人的生活方式、目標都是以自己為中心;為自己而活、為自己鋪排、為自己打算,基督徒也不知不覺受到影響。使徒保羅教導我們基督徒真正的自由之道,雖然不再活在律法之下;但也不是隨心所欲、任意而行,倒要常常考慮到所做的事會否對其他人產生不良的效果、影響。

例如男女信徒結伴到外地旅行,實不宜效法不信主的人,為省錢或其他原因同室共寢,以免絆倒別人。如果是戀愛中的男女信徒,為避免不必要的試探,更要分房為佳。為主而活的人生,不能只掛在嘴邊,而必須落實在我們每一天、每時刻的生活中。這是我們每個蒙主所愛、所救贖的人,對主必須有的責任和回應!

~陳觀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2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