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1月30日

洞與窩

有一個文士來,對祂(耶穌)說:「夫子, 無論往那裡去,我要跟從。」耶穌說:「狐狸有洞,天空的飛鳥有窩,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。」(太八19至20)

跟隨耶穌的人,可曾真正認識甚麼是跟從耶穌?耶穌要求跟從祂的人所過的生活,我們是否明白?耶穌向想要跟從祂的人,提出一個很不簡單的生活方式:就是要預備過沒有安身之處的日子。這可能是指為了傳福音的緣故要到各處去;或指因福音而受苦難,居無定所;又或暗示不要為安逸的生活而努力,甚至是要準備過沒有任何舒適享受的生活。真正跟從耶穌的人,不可能沒有任何辛勞,或者毫無損失地在世上安居樂業,享受富貴榮華。

追求物質上基本的滿足,本來並非甚麼大罪,渴望擁有安定的居所,也許是人之常情。不過,我們若把人生的黃金歲月,精壯的年日,或一切精神心力都投資在其上,就沒有太多心思和年日可以留給主耶穌了。

當世人正埋首掘洞搭窩之時,往往沒有抬頭看到永恆的、天上的安樂窩,其實那兒才是人生真正安居樂業之處。你我所信的主耶穌在世上沒有枕頭之處,因祂將一生的精力,都用來為我們預備永恆的居所。那麼我們真正跟從祂的人,又何必太在意地上的洞與窩呢!

~岑美霞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