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1月29日

天天跟從耶穌

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;凡為我喪掉生命的,必救了生命。人若賺得全世界,卻喪了自己,賠上自己,有甚麼益處呢?」(路九23至25)

天天跟隨耶穌,就是今日跟隨耶穌,現在跟隨耶穌。耶穌作了甚麼?祂背著自己的十字架為我們犧牲,使人類能得到拯救。「十字架」就是要被釘的人受著身體的苦痛、精神的折磨、羞辱的極限,使被釘者心力交瘁,在拒絕、譏誚和撇棄中死亡。

這聽起來也令人心寒,但基督就是這樣為我們的罪受苦,為要把我們引到永生神的面前。主耶穌並沒有要求我們背起祂的十字架,而是要你我背上自己的十字架。當你堅定地跟從那背著「祂的十字架」的耶穌,看見祂在你的前面一步一步地走著,祂為著愛你而忍受一切不公平的對待。那麼,跟從在祂背後的你和我,怎可容讓自己放縱地生活,閒懶度日,胡思亂想,或為著個人情慾的滿足和利益而奮鬥,甚至爭名奪利呢!我們寄居在世的旅程,只有短短數十寒暑。願我們跟隨耶穌的腳蹤,背起祂召我們肩負的十字架,為祂和祂的福音勉力前行。

~岑美霞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