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1月26日

知足感恩

我赤身出於母胎,也必赤身歸回,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;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。(伯一21)

在一年一度的感恩節時,我所在的美國教會牧師在講道之後,就會讓人們自發地排著隊上台,將手中舉著的一塊大紙片,分別將兩面所寫的字展示給會眾。如前面是得救前的寫照如「吸毒」,換一面便是得救後的狀態如「戒毒」。長長的隊伍在無聲中流動,紙片在無聲中翻轉,人們在這麼多種感恩中真切地領受到神無比的慈愛和大能。神除了給每個信祂之人同樣的永生之外,在今生也用不同的方式賜福不同的人。有人說,我這一生多災多難,感恩無從說起。從屬世的角度看,這種心情可以理解。但是,對於掌管萬有的神來說,一生的狀況如何,都是祂所允許的,過一段時間回頭看都有祂的美意。怨言解決不了問題,反而會給撒但留下餘地;相反地,感恩才會蒙恩。平時能有一顆感恩的心,會被神所紀念,如果苦難中不怨天尤人,甚至能像約伯那樣在天降苦難、無可感恩中,仍然憑著信心感恩,那麼我們也就得到了應付任何患難的得勝秘訣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