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1月24日

安樂窩

萬軍之耶和華我的王,我的神啊,在 祭壇那裡,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,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。如此住在袮殿中的,便為有福!他們仍要讚美 。(詩八十四3至4)

雀鳥選擇在神的殿築巢,放心哺育雛鳥,皆因那裡遠離敵人的危險。詩人以此景象比喻他渴望敬拜上帝,極想留在神的殿中,因為詩人認定那裡才是最安全的庇護所、安樂窩。

上星期香港天文台發出黑色暴雨警告,受大雨影響,多處地方淹水,山泥傾瀉,交通嚴重癱瘓。在暴雨下外出,難免舉步維艱,狼狽不堪,只好盡量留在家中。不過,地上的安樂窩也不能保證我們絕對安全。有天回母親家,飯前上洗手間,不料門鎖壞了,把我鎖在裡面折騰了近一小時!使我想到即使是「安樂窩」,也不一定真正安全。只有與神親近,才是真正的「安樂窩」。讓我們常到全能的神面前享受安息,天天讚美和親近祂,內心得著穩妥。

~程志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