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1月23日

重燃希望

我想起這事,心裡就有指望。我們不致消滅,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;是因祂的憐憫,不致斷絕。

(哀三21至22)

凡等候耶和華,心裡尋求祂的,耶和華必施恩給他。(哀三25)

去年五月全世界的焦點都集中在中國四川的地震,傳媒每天報導當地的災情。埋在磚塊石頭下的人不計其數,幕幕都叫人心碎,令人嘆息。被埋者存活的機會隨時間過去而愈來愈渺茫,疲憊的救難人員仍日以繼夜搜救,令人動容。劫後餘生的倖存者則感到前路茫茫,不少人身體傷殘,更有許多人家破人亡,看不到活著還有甚麼希望。

先知耶利米目睹耶路撒冷淪陷,人民死在巴比倫軍隊的刀下,家鄉滿目瘡痍,不禁以為神要永遠離棄以色列。人不能避免不幸,但希望能燃點人活下去的力量。耶利米想起上帝的應許,祂不會徹底消滅以色列,還要使被擄的以色列人重返家園,便重燃希望,鼓勵敬虔居住在異邦的以色列人。親愛的弟兄姊妹,是甚麼事情使你們灰心,甚至絕望呢?讓我們確信和認定上帝的慈愛,確信是基於祂永恆不變的約,絕望的人也可以重新擁抱寶貴的盼望。

~程志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