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1月21日

隱藏主裡

你們要小心,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,故意叫他們看見。(太六1)

多次教導我們,不要在人面前做一些表面文章。祂說你左手施捨的時候,不要給右手知道。禱告的時候,要求暗中的天父;禁食不要故意把臉裝得那麼難看等等。一句話,善事要行在暗中。是不是說一律背著人做?不是。神讓我們要光明正大地在世上做鹽做光,只是在人面前做事不要顯揚自己,不要為了別人的讚揚、抬舉,給你一個好位置、好名聲來滿足你的虛榮心。這樣的做事動機在神眼裡就是不純的,就是一種主所憎惡的假冒為善。可是,我們做事,常常因人而異。因為喜歡這個牧師我才到這個教會;因為想著每年的退稅我才多奉獻一點;因為某姊妹是我好友,所以她讓我在教會事奉我才樂意等等。我們做事時最好都先來問問,這件事是不是合神心意?自己有沒有在神旨意下的感動?如果答案是肯定的。我們行善就不必去看人的臉色,去討人的喜悅。別人雖然沒在意到我們的行為,但在神無事能瞞。神從天垂看萬事,也監察人心,一切善行都蒙記念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