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1月18日

錢財虛無

你豈要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嗎?因錢財必長翅膀,如鷹向天飛去。(箴廿三5)

錢財當然有用,但是錢財也虛無。在這場嚴重的世界金融危機下,不少最精於玩錢的大銀行都損失慘重,甚至倒閉。很多企業關門,無數人因此失業。即使仍然月月拿薪,口袋裡的錢也在嚴重縮水,連一些大亨們累積大半生的財富也轉眼成空,於是失望自殺的新聞接二連三。普通老百姓存了一輩子的退休金,也在股市裡急速減少,不得不延遲退休計劃。失業後因無錢還貸,不得不出售房子,可房子已血本無歸。這些活生生的現實,再次告訴我們一個真理:錢財長著翅膀。

作為基督徒在這場金融危機洗劫下,應當以平和的心態看待自己的損失。不要為此而怨天尤人,更不要夫妻爭吵,埋怨當初投資失誤。我們既然沒有辦法定睛在虛無的錢財上,不如把自己的心思放在天國上,全心仰望神。神不僅為我們在天國預備了一份永生的真金,也會保守我們在地上不缺乏日用的飲食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