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1月16日

父母的榜樣

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,都要記在心上,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。(申六6至7)

我和太太所在的美國大學招進了一些從中國來的學生。其中一些人的父母是我們相熟的朋友,他們因我們的緣故將孩子送過來。有一次,我們與學院一位領導談到,這些學生的個性各不相同,但都與父母相似。領導說,蘋果從樹上只會掉到自己的蔭下,不會掉得很遠。

是啊,父母教出的孩子不會與自己差別很大。我們作為基督徒父母,如能給孩子作個好的榜樣,就能引導和幫助他們走上正道。孩子是神交託我們的產業,指望不了這個社會。這社會已經成為罪的大染缸,對世界觀尚未定型、尚無一定鑒別力和抵抗力的孩子們來說,放進去就會被污染。所以,為了自己也為了孩子,我們應該敬虔在神的面前,去領受神的話語和感動,一點一滴在神的旨意中建立好自己,將孩子也帶到神面前,用神的道理養成他們處事待人的原則和方法。久而久之,變成他們的一種習慣,即使將來遠離了父母,他們也願接受神的引領和看顧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