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1月15日

人生導航

袮的話是我腳前的燈,是我路上的光。(詩一一九105)

到美國學會開車,卻怕開長途,原因之一就是車上沒有導航器。導航器的發明對沒有方向感或常在外地開長途車的人來說,實在是件好事,只要把目的地輸入其中,系統程式就會逐步指引,直至到達終點。生命的道理和生活的道理都是相通的。我們活在世上,也常常被很多事所困惑。信主前,我們就像一隻迷途羔羊,找不到人生的意義;信主後,雖然有了永生的方向,但在背十字架行走天路時也會磕磕絆絆,甚至摔跤。所以,我們腳前需要屬靈的照明——《聖經》。

聖經是神所默示的話語,十分奇妙。人生活中涉及到的各個方面,神都有指點。比如說,就家庭縱橫交錯的關係而言,縱對父母、兒女,橫對夫妻、弟兄姊妹都有相處的標準。外對物質、內對良心都有是與非的界線。所以作為神旨意的聖經對任何人的生命都有深遠的影響。信主後,讀經是一門必修課,是日日靈糧,如此進食,靈命才可健壯,遇事神才會透過聖經對我們說話,告訴我們當走的正道,做合神心意的事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