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1月12日

起初的愛

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,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。(啟二4)

我的美國牧師曾舉例子:當我們度蜜月時,雙雙是手拉手上街遊;過了一段時間,出門就是一前一後,太太還想拉你的手,你胳膊一甩,嫌彆扭。蜜月時,臨出門時太太在家一個勁化妝,你在車裡等多久都有耐心,看見她妝後出來心裡總是洋溢著幾分美意;可如今太太遲一分鐘出門,你就在車裡不耐煩地按起喇叭。如此變化,只因為你失去了起初的愛心,失卻了初戀和蜜月的新鮮感。

我們在初信主時,又蹦又跳,又唱又笑,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,創造世界萬物的上帝成了我們的天父,何等榮耀。那段時光,沐浴陽光便讚美主,花香蝶舞便讚歎神,逢人總想著傳傳福音,恨不得別人馬上也能得到永生的福份。可是,隨著時間的推移,那份愛主的熱度便漸漸降溫,讀經也當作是增加一些知識,事奉要先看看自己的日程表,傳福音要看看對方是不是順眼,看花看草也失去了讚美之情。這是靈命上的一個危險信號。「啟示錄」中,主指出幾個教會各自不同的毛病,其因都在於失去了起初的愛心。我們當時常省察自己,永遠與主過一種甜蜜如初的屬靈生活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