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1月9日

凡事包容

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,愛是永不止息。(林前十三7至8)

湯皓(Wrightson Tongu)說,幼年時因為和娜拉祖母的關係而得到極大的祝福。娜拉祖母16歲時從瑞典移民來美國,婚後生了三個孩子,丈夫卻離棄了她。她替人洗衣、燙衣服來維持生活,把三個孩子都養育成人。晚年時,她的丈夫來求她施予食物。那時娜拉要靠她的兒女供養,我看見她的神情,沒有一絲的怨恨和責怪,仍是以平常待我們慈愛的心情來對待那捨她而去的前夫。

在那一刻,湯皓明白到在主日學裡所學的真理,活出基督耶穌的愛心,在現實生活中是行得通的。娜拉祖母遺留給她的是何等寶貴的遺產!她逝世後60年來,她那良善、寬恕的美德,仍照耀著湯皓的心靈深處。要寬恕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的人,極不容易,去愛他們就更難了。湯皓說:「唯有像主的愛心能服人、能造就人。」

慈悲愛我們的父神,當所有的方法都失敗時,唯有愛心才能觸摸到人心深處。求袮幫助我們與人交往時,滿有袮的愛心,榮耀 的聖名。禱告奉主名求,阿們。

~周慈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1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