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0月28日

超然經歷

神迎見巴蘭……耶和華將話傳給巴蘭,又說:「你回到巴勒那裡,要如此如此說。」(民廿三4至5)

我們傳道人常求神賜下從天上來的信息;聽眾和讀者則希望傳道者有從神來的話。有些宗派尤其看重作先知說預言。巴蘭是先知,神多次跟他說話,他有從天上來的信息,他看過耶和華的使者,神的靈曾臨到他身,他說:「我願如義人之死而死;我願如義人之終而終。」(民廿三10)多麼有理想的一個人!他是不是靈命高深?是不是與神關係密切?不是。「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」(彼後二15)。他「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,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,行姦淫的事」(啟二14)。聖經用了不少篇幅寫巴蘭其人其事,指出:

1.先知中也有敗類。

2.一個人有從神而來的話、有超然的經歷,並不代表神喜悅他的為人。

3.一個人的口雖然說得很漂亮,但不表示他就是這樣的人。

所以,親愛的讀者,不要過分高舉屬靈的超然經歷,不要以為有從神來的信息就是神的忠僕。最要緊的還是切切實實地遵行神的旨意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0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