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0月24日

人生路的選擇

路得說: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。你往哪裡去,我也往那裡去;你在哪裡住宿,我也在那裡住宿;你的國就是我的國,你的神就是我的神。(得一16)

不同的路引領人到不同的地方,屬靈的道路更關係到永遠的得失禍福。聖經從起初就很注意這個問題,例如亞伯和該隱;亞伯拉罕與羅得;以至以掃與雅各。以掃只顧眼前肉體舒適,對長子的名份、神的應許和祝福滿不在乎。雅各卻渴慕神的祝福和恩典,他在臨終時仍「扶著杖頭敬拜神」。以致雅各成為以色列十二支派的祖先,神被稱為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神。這些人的遭遇卻是我們的鑑戒。

講到外邦摩押女子路得,丈夫死後,決心跟隨婆婆拿俄米回以色列地去。拿俄米自知年紀老邁,苦勸媳婦不要跟著她受苦,犧牲了寶貴的青春。然而路得決心已定,甘願離開本族本地,和父家親友,堅心投靠在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。因為她深信拿俄米的神是真神,拿俄米的國是屬神的國。路得因信所選的道路,不但使她大大蒙福,還成為大衛王的曾祖母,在耶穌基督的家譜上有份。

主啊,求 使我行在 的路上,使我的腳因踏定了 的路徑,就不致滑跌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0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