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0月21日

交戰

我覺得有個律,就是我願意為善的時候,便有惡與我同在。因為按著我裡面的意思,我是喜歡神的律;但我覺得肢體中另有個律和我心中的律交戰,把我擄去,叫我附從那肢體中犯罪的律。我真是苦啊!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感謝神,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。(羅七18至25)

印第安人有個傳說,說到「我們心裡有兩隻狼,一善一惡。凡做了貪婪、埋怨、批評、嫉妒、自私等不好的行為,就是在餵飽那隻惡狼;若做了忍耐、體諒、饒恕、施予、讚賞等正面的行動,就在餵飽那隻善的狼。最後,當然是那隻肥碩的狼將那隻瘦弱的吞噬。」今日你餵飽了哪一隻狼呢?

剛信主時,幾乎每個信徒都立志要作神所喜悅的一切事;但信主日久,就能真實體驗保羅所謂「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」(羅七18)的掙扎。事實上,我們每日都要活在善與惡的交戰之中,有時真有力不能勝的感覺,難怪就連使徒保羅也聲嘶力竭地叫苦;因不斷被拉扯和角力的滋味實在不好受。幸好,靠己不能的,在神卻是能。讓我們決心倚靠神所賜的力量,立志在善惡交戰中過得勝的生活。

~陳樂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0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