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0月17日

互相順服

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,彼此順服。(弗五21)

在教會群體中,互相順服可能是最難學的功課之一。特別是雙方都感到自己理據充足時,更難順服。聽過一間教會,新、舊兩代信徒為教會開展一些新事工、購買新設施而意見分歧。年輕一代講求實效,有甲方案;年長一代要維持教會莊嚴,支持乙方案。

在討論過程中,年輕一代和年長一代,有一些互相對話和分享,很有意思。原來年輕人暗中作了一個決定:「倘若教會實行乙方案,雖然不理想,但也絕不會離開教會,仍會支持開展新事工。」年長的人中也有一位公開表達:「年輕人的想法雖然不大符合我們的口味,但勿忘未來是屬於他們的!」新舊兩代人透過這經歷學了寶貴的一課,願意放棄權利,彼此順服。結果,雙方能和洽共處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0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