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0月10日

主的信實

我們因信耶穌,就在祂裡面放膽無懼,篤信不疑的來到神面前。(弗三12)

本節經文可以解作:因主耶穌的信實、可靠,為我們成就了一切,我們便可以放膽無懼來到神面前。

認識一位長者,他妻子患上末期癌症,決心受洗。這位長者多年來一直抗拒福音,認為宗教不過是內心投射作用,「你信就有,不信就無」。但當妻子決定受洗時,聖靈開啟他的心門,他改變過來,說:「妻子如果真的去了天堂,我一個人在天堂門外,不得其門而入就糟了。」他開始明白,信仰不是主觀的感覺、投射,而是客觀的信仰對象,決定我們所信的能否兌現!基督徒的信仰,以主耶穌客觀成就的事為基礎,倘或人死後不會復活,天堂、地獄不是真實存在,基督教就不過是哄小孩的神話,基督徒就比其他人更可憐了(參林前十五19)。這位老先生認清基督的實在,最後決定要跟妻子在同一天受洗!主的信實,是我們信仰最穩妥的基礎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0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