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0月7日

心要歸神

駱駝穿過針的眼,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呢!(太十九24)

駱駝怎麼能穿過針的眼?那等於說財主根本無法進入神的國,他們的心牢牢地注定在財寶上,求財、貪財、愛財,已容不下別的人生目標。因為錢在哪裡,心就在哪裡。但是不是說有錢人就不能成為基督徒,或不能成為好的基督徒?聖經中有稅吏長撒該那樣把財產分給窮人,並悔改歸主的榜樣;也有約伯這樣富有而又能勝過試煉的好聖徒。關鍵是他們全心信靠神,愛神、愛人。

基督徒並非怕當財主,也非認為賺錢是「屬世的事」,但要小心,因錢容易堵塞人心。我們最要緊是全心信靠神,取之有道,用之有道,不戀不貪,並用錢財回報神的國和義,用錢財慷慨幫助有需要的人,用錢財培養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,就能討神喜悅,就能在天國裡積攢財寶。基督徒不一定都是貧窮人,相反,神常常揀選我們,賜給我們財富,有時多得「甚至無處可容」(瑪三10)。但是切記:我們只是管家,心要歸向真正的財主── 我們的神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0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