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0月4日

行走正路

主雖然以艱難給你當餅,以困苦給你當水,你的教師卻不再隱藏;你眼必看見你的教師。你或向左,或向右,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:這是正路,要行在其間。(賽卅20至21)

苦難能讓人明白神的旨意,所謂「經一事,長一智」。也許你遇到困難,遭人陷害、疾病纏身、負債累累、生活上有種種困難,不要忘記,凡事有神的容許才會發生。苦難能磨練我們,叫我們在困境中認識自己的無能、軟弱和有限,從而體會到神的大能;使我們更專心的倚靠神,敬畏祂,尊神為大。

神是公義賜福的神,祂絕不忍心讓祂的子民白白受苦。祂願意每個屬祂的兒女都行在正路上,得著從祂而來的平安和喜樂。也許今天你遭遇到極大的痛苦、困難,甚至連你至親的人也誣告你,出賣你,離棄你,令你蒙受極大的恥辱和冤屈;但神是信實可靠的,只要你專心尋求祂、仰望祂,祂必不撇下你,更會引導你行正路。既然「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,我還懼誰呢?」(詩廿七1)「耶和華啊,求 將 的道指教我,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。」(詩廿七11)

~黃慧慶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00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