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10月3日

最喜樂的人

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,是要苦煉你,試驗你,要知道你心內如何,肯守祂的誡命不肯。(申八2)

我的母親早期從台南神學院畢業,在苗栗基督長老教會司琴共40年。小時候,家庭禮拜便是由母親發起,每當母親主持家庭禮拜,她很喜歡唱「主凡事引導」。這詩歌是失明作詩家芬妮克羅斯比的作品,她1820年3月24日生於紐約東南方一個敬虔的家庭中,不幸於出生六週後,因誤醫而導致失明。1847年畢業於紐約盲人學校後,便任教於該校至1858年。

這首深受信徒喜愛的福音詩歌,乃是禱告得蒙應允向神表達感恩之情。她沒有抱怨失明,反而對深感內疚的醫生說;「醫生,謝謝,再謝謝!」她說:「使我失明或許由於醫生的失誤,然而我深信上帝絕不會做錯事。神關掉我肉體的眼睛,讓我能更專心地讚美祂,同時讓我也激勵別人也這樣(讚美祂)。」眼睛雖然失明,芬妮克羅斯比一生譜下六千首聖詩,她自己說:「我絕對是世上最喜樂的人!」

~周慈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10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