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9月30日

潔身自愛

但以理卻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飲的酒玷污自己,所以求太監長容他不玷污自己。(但一8)

假如你是但以理,面對著皇室專用的美酒佳餚,會否垂涎三尺,急不及待地趁機大快朵頤?抑或恐怕違抗王命,招致殺身之禍?但以理卻定意持守信仰,分別為聖,刻意自律,拒絕與不潔的事物為伍,不與罪惡妥協。這裡「不玷污」是指「不隨波逐流、同流合污、人云亦云」。縱使處身邪惡困境,仍堅持信仰,持守聖潔。

結果是,神使用但以理這純淨的器皿,為尼布甲尼撒王解答異夢,成就神的旨意。今天,你會否因外在環境引誘,或同僚施加的壓力而妥協,放棄神的標準和誡命嗎?你願否像但以理一樣不受玷污,成為神手中潔淨尊貴的器皿?

~黃慧慶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9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