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9月19日

為父心腸

他們因受欺壓擾害,就哀聲歎氣,所以耶和華後悔了。(士二18)

士師記重覆記載一個循環,就是以色列人毀約,與外邦人同化,拜他們的偶像,行了邪淫,褻瀆上帝。上帝惟有照所立的約,把他們交給仇敵,希望他們藉此回轉,遵守盟約。他們每次受苦,向神哀哭,神就差派士師打敗仇敵。士師去世後,以色列人又拜偶像,神又把他們交給強悍的敵人,他們受苦時又哀哭,神又差派士師……。其實,以色列人頑梗叛逆,反反覆覆,不光自己受苦,上帝也陪著他們受苦。為人父母的最能體會這種心情。兒女自小在教會長大,然後被世俗同化,甚至放浪形骸,直至遭遇挫折,才向上帝哀求。上帝施恩以後,生活好轉了,便又投奔世界,叫父母的心傷透。天父的心也是這樣,祂見祂的孩子離開祂,走向世界,祂的心也很痛。一旦兒女願意悔改,祂就會收納他們,無論他們反覆多少次,永遠是前事不計的。父啊,願我們體會 愛人的心腸,遵行 旨意,並效法 長久忍耐,等候罪人回轉!

~師彥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9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