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9月9日

福音使命

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聽。(可十六15)

這裡的你們不只是主的門徒,也包括所有的基督徒。然而,有許多信徒以為牧會是牧師的事,傳福音是傳道的事,只作個安分守己的信徒就可以了。更有人袖手旁觀不說,反睜大眼睛來論斷牧師和傳道的工作,把所在教會不興旺、福音小組冷淡的責任全推在傳道人身上。其實,傳揚主耶穌是我們每個基督徒的責任,是主向每個信祂的人下的使命,因為「我們是與神同工的」(林前三9;林後六1)。這使命直接關係到人靈魂的喪亡,連地獄裡的財主,也因切身的煎熬而呼喚人去傳福音。

據有關資料,現在全世界每天死亡15萬多人,每秒死亡兩人。可是,全世界的教會約只有兩成人在傳福音。供需如此反差,我們每個在主裡的人都需要反思:我們究竟向親戚、朋友、同學、同事、鄰居中的幾個人傳過福音?他們當中究竟有幾個是因為我們引路而歸主得救的?如果我們從未向他們開口傳講福音,或者只是輕描淡寫而未曾用心,那我們是否想過他們離世後的可怕光景?是否想過等到見主面時如何向祂交帳?我們當牢記:「若不傳福音,我便有禍了。」(林前九16)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9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