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9月8日

聽主吩咐

西門說:「夫子,我們整夜勞力,並沒有打著甚麼。但依從 的話,我就下網。」(路五5)

在彼得看來,主耶穌只會講道,從未打過魚,自己是打魚出身,經驗豐富,且勞累一天無所收穫。現在主吩咐他將船開到水深之處,難道真有收穫?看在主的面子上,他勉強依從。沒想到在深水處下了一網,魚多得險些使網裂開。這時,彼得才見到主的榮耀,羞愧地俯伏下來說:「主啊!離開我,我是個罪人!」(路五8)

人就是這樣自負無知,我們即使歸在主的名下,也總是用經驗的篩子來篩主的話,主的話如果通過了篩子的眼,我才贊成,我才聽。彼得的勉強依從雖不值得提倡;但比起不依從來說,多少也算得是一種進步。雖然神藉著眾先知,最後又藉著祂的兒子曉諭我們生命的奧秘;但是我們因為受屬靈悟性的限制,不可能一下子全都領會祂啟示給我們的所有真理和旨意。我們明白多少,就應該遵循多少,甚至我們存有疑惑的時候也當依從。主說得很清楚:「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」(約十五14)哪怕是勉強,也會像彼得一樣,既能得到滿網魚的祝福,更能「看見神的榮耀」(約十一40)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9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