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9月6日

智慧的靈

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,賞給你們,使你們真知道祂。(弗一17)

人本愚昧,不明瞭屬天的奧秘。主當年傳講生命之道,連門徒們都覺得難懂,比如說,「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;人若吃這糧,就必永遠活著。我所要賜的糧,就是我的肉,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」(約六51);「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,不喝人子的血,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。吃我肉、喝我血的人,就有永生」(約六53至54)等等。法利賽人更覺得主的話僭妄,比如耶穌說:「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歡歡喜喜地仰望我的日子,既看見了,就快樂。」他們聽了覺得莫明其妙:「 還沒有五十歲,豈見過亞伯拉罕呢?」(約八56至57)主的話是從天而來,超越時空,所以奧古斯丁說出竅門:「相信在先,明白在後。」那就是為甚麼我們常對慕道友說,不能全懂才信,只有信後慢慢才懂。信後慢慢懂也不是靠沒有禱告的讀經。那樣,得到的也只是知識,而不是生命。靠屬世的、屬血氣的經驗無法悟懂屬靈的事,我們有多少屬靈的成分才會明白多少屬靈的道理。所以,要誠心恆切地禱告,求聖靈在我們裡面不斷動工,開啟我們的靈竅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9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