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9月3日

讀經之道:慢讀

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。(詩一2)

我認識一位朋友,她平日對一般書報、雜誌都不感興趣,唯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讀一點聖經,因為那是上帝對我們說的話。有些讀者平日可能閱讀很多東西,但你們會否有她同樣的洞見,感到聖經是神的話,值得一讀?又或平日不愛閱讀的人,會否也仿效她,每晚讀一點聖經?

現代人讀聖經,一個最大的障礙就是讀得太快,囫圇吞棗,而且自己對自己說,我已經讀過了這篇那篇,並且發表看法,認為聖經是說這個或那個。要提高讀經的質量,唯一途徑是要慢慢讀。每天最好能用20-30分鐘仔細讀一章聖經(許多人只用5分鐘,那就是質量差的原因了)。如果你沒有30分鐘,那麼可以只讀半章。讀30分鐘,我估計你仍然會覺得有些疑問和不解的;如果你讀了,覺得沒任何問題,那基本上是失敗的一讀。

詩人說喜愛神話語的人,會日夜加以思想。這種閱讀、思想,會扭轉我們的人生,帶給我們極大的祝福。

~丘江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9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