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8月31日

嚴禁交鬼

掃羅猛然仆倒,挺身在地,因撒母耳的話甚是懼怕;那一晝一夜,沒有吃甚麼,就毫無氣力。(撒上廿八20)

聽過這麼一個故事,有一個人去算命,算命的說,你過不了40歲。他很憂愁,就在40歲生日那天上吊死了。掃羅見非利士人大軍壓境,心中懼怕,去找交鬼婦人招撒母耳來。可聽了撒母耳一席話後,嚇得倒地。很多人藉占卦、算命、看掌、看相等問前程,但這有益嗎?為甚麼神嚴禁祂的子民交鬼、觀兆、占卜和行巫術等?因為神知道這是死路。不是說所有占卜看相的都不說吉利話,而是他們不是騙人,就是交鬼。神嚴禁這些事,祂必不參與。所以若然靈驗,背後的力量是魔鬼。鬼要害人,牠不會希望你上天堂,牠留在地獄。

被以色列人趕出的迦南人就因聽信這些,沒好下場。申命記十八章14節:「因你所要趕出的那些國民都聽信觀兆的和占卜的,至於你,耶和華你的神從來不許你這樣行。」請再讀一遍,連聽信都惹禍上身。不要以為只是聽信而已,這是重要的一步,神也是要我們聽信祂。交鬼的事碰不得。除耶和華以外,沒別神能主宰我們的命運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