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8月27日

兩面看

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,向以色列人報惡信……。(民十三32)

窺探地的人中,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,對以色列全會眾說:「我們所窺探、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。耶和華若喜悅我們,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,把地賜給我們;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。」(民十四6至8)

以色列人在入迦南之前,摩西曾派十二個探子前往窺察那地,但結果卻有兩種不同意見的回報。十個說:「上不得,因那裡是吞吃居民之地,我們上去必

死無疑……。」但另有兩個則說:「我們所經過的是極美之地,耶和華若喜悅我們,就必將我們領進去……。」

這正是我們生命中很多不同處境的寫照。家裡有人面臨裁員、失業,自是擔心。但亦有一些人被裁後,找到更好、更適合自己的工作。事奉中遇到人際上的衝突固然不快,但也正好是成長的機會。事業發展到了一個瓶頸,好像甚麼都停滯不前,可能正是尋求變革的契機。只要自己不悲觀,全心信賴神,環境再惡劣,也會有出路!

~陳樂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