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8月25日

精意叫人活

不是憑著字句,乃是憑著精意;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,精意是叫人活。(林後三6)

基督徒決志信主參加教會一段日子後,或多或少都會套用一些經文或屬靈的術語,甚麼凡事謝恩、不住禱告、感謝主、讚美主!也會開始養成一些宗教習慣,如謝飯祈禱、上教會等。然而,他的生命被神改變了多少,卻是另一回事。

作為基督徒,無論怎樣忙,總得翻翻聖經,祈祈禱,否則便很難做有樣式的門徒。倘若我們不認真讀經,跟當中的真理「相敬如賓」,便很難堅定地行完信仰路。

弟兄姊妹,當你讀經的時候,你看見的是字句,還是精意?聖經是你的精神寄託,還是你的生活力量?聖經是你生活的裝飾品,還是必要的空氣與陽光?是為你提供一些參考的哲理,還是你人生的藍圖與說明書?主耶穌啊,袮的話語是我的陽光與空氣,是我生命的糧,生活的力量,讓我倚靠袮的話語過每天的生活。奉主耶穌聖名祈禱,阿們。

~林麗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