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8月20日

財來財去

下流人真是虛空;上流人也是虛假;放在天平裡就必浮起;他們一共比空氣還輕。不要仗勢欺人,也不要因搶奪而驕傲;若財寶加增,不要放在心上。神說了一次、兩次,我都聽見:就是能力都屬乎神。主啊,慈愛也是屬乎袮,因為袮照袮各人所行的報應他。(詩六十二9至12)

去年12月《富比士》(Forbes)雜誌報導,香港前40名富豪在過去一年以來財產減值逾半,原因是股市暴跌導致投資虧損,估計其總資產由1,790億美元減少至820億美元。而一位賭場大亨,總資產更減少了近九成,只餘下10億美元!金融海嘯令大家前所未有地體會財富的無定性,可以來也匆匆去也匆匆,不留痕跡。難怪乎詩人在幾千年前就寫下智慧之言,對於財來財去不要太認真!

主啊,能力屬乎袮,慈愛也是屬乎袮,求袮讓人藉著金融海嘯的衝擊,更明白財富的虛無,明白他們所擁有的都屬乎袮。求袮讓他們知道除袮以外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上地下再沒有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袮得救。求袮為自己榮耀的緣故,吸引他們歸向袮,叫他們都高舉耶穌是主,樂意把財產奉獻予袮的國度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。阿們!

~舒慧義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