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8月19日

讚美和頌讚

萬國啊,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!萬民哪,你們都當頌讚祂!因為祂向我們大施慈愛;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。你們要讚美耶和華!(詩一一七1至2)

這是詩篇中最短的一篇,只有兩節,但卻有兩個「讚美」一個「頌讚」。從這裡可以看見我們屬靈的生活中,讚美是何等的重要。神願意我們從心靈裡對祂發出讚美的聲音,我們呢?在讚美中能更親近神。

古代許多愛主的信徒,書寫和譜出許多讚美的詩歌,都是受聖靈感動,由內心受感寫下的。經過多年,千錘百鍊,卻歷久彌新。記得年青時在團契的聚會中,我們喜愛常唱的一首詩是「我要頌主大慈愛」。當我們唱到:「我要頌主大慈愛,口舌永說不盡;主的愛滿足我心;主的愛越久越深」,唱得如痴如醉。那時,整個人沉浸在祂的愛中,那光景真是筆墨不能形容,主就在我們中間,享受我們的讚美,我們也享受主的愛。閉上眼睛用心在唱,一切都沒有了,只有我和主。那種喜樂真是無以言宣。但願今天我們也能在任何環境下,發出讚美的歌聲,讓主有所享受,得著滿足。

~主婢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