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8月18日

恩典中墜落

因為有許多人行事,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。我屢次告訴你們,現在又流淚的告訴你們: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;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。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,專以地上的事為念。(腓三18至19)

保羅所責備的,不是教會以外的人。第一世紀的教會其實非常複雜,因主耶穌復活升天後,教會才成立,組織還未健全。很多人都可出來,聲稱是由教會差派出去傳道的。情況有點像今日的中國大陸,有信徒可以自行來往傳道,但所傳的,卻不一定合聖經真理。保羅面對的,正是這些教師,他們傳道,是為了自己的目的。說穿了,他們的神是自己的肚腹──為了滿足自己。

反思我們在教會的事奉,究竟是為了甚麼?為了別人的稱讚和肯定?為了能認識或接近自己喜歡的人?為了物質的好處和回報?當然,我們懷著正確的動機事奉也能得到這些好處,但要當心,切不可本末倒置,讓這些得著成了我們事奉的動因。否則就很容易偏離正道,在恩典中墜落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