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8月17日

屬靈家園

當那些日子,有幾位先知從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。內中有一位,名叫亞迦布,站起來,藉著聖靈指明天下將有大饑荒……於是門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錢,送去供給住在猶太的弟兄……把捐項託巴拿巴和掃羅送到眾長老那裡。(徒十一27至30)

教會中真正愛心的表現,也包含了物質方面的分享。尤其在一些非常時期,教會顧念貧窮人的需要,正是父神關心世人的延伸,是在充滿憂患的塵世中,人們見到愛與希望的記號。我受洗的教會,是一間歷史不長(40多年),人數不多(幾個分堂平均崇拜不過三、四百)、規模不算大(位於大廈的樓房)的教會,但有一點弟兄姊妹都十分珍惜的,就是主的愛在我們中間:教會的奉獻中,常有代轉給失業或有需要的肢體。甚至赴海外多年的會友病重有急需,也會收到肢體託教會轉達給他們的奉獻。這分愛,使教會成為一個屬靈的家。

我現今參加的教會,有一位姊妹洗禮時被執事問及:「你為甚麼願意加入我們的教會?」她回答:「我在這教會中感到像回到了家一樣。」她在教會中同樣經歷到如家人一般的關懷,愛心的分享。在經濟的逆境中,世人感到徬徨無助時,教會能否成為一個屬靈的家,而不單單是一個宗教組織、聚會的場所?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