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8月16日

選用新人

過了三年,才上耶路撒冷去見磯法,和他同住了十五天。(加一18)

掃羅歸主後,因以往逼害基督徒的歷史,並未立刻被耶路撒冷教會接受。因此他退到大數約三年之久。掃羅是熱心、出色的法利賽人,論品格、才華都是一流;但神大大使用他之前,讓他有好些時間退下來重新調校自己的生命。就如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前,在曠野生活了40年;大衛亦在曠野受掃羅逼迫好一段日子;主耶穌也在曠野禁食40天才開始事奉。

真正的事奉,需要生命的沉澱,而沒有內在生命的承托,很多工作、服事便會很容易變得浮誇。只有才能的表現,而缺乏深度的生命。戴德生離世前,帶領了內地會30多年,他需要找一個接棒人。本來已經選定了靈性美好又有恩賜的顧正道牧師,但1900發生了義和團事件,顧牧師為主殉道。戴德生最後起用了何斯德先生為內地會第二位總主任。何斯德沉靜內斂,不擅交際,不像領袖人才;但他謙卑而重視禱告,願意隱藏地工作,最終他帶領了內地會30年,經過中國最風起雲湧的年代,奠下了解放後中國教會得以在隱蔽中發展的基礎。

~徐道勵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