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8月10日

領袖條件

就是聽見我指著這地和其上的居民所說、要使這地變為荒場、民受咒詛的話,你便心裡敬服,在我面前自卑,撕裂衣服,向我哭泣。(王下廿二19)

有很多人信主多年,在教會中讀過不少聖經,甚至身為教會的領袖;然而對神的話語可能仍停留在頭腦上的認知,心靈從未真正打開,讓父神校正、更新。這種沒有被更新的心靈,站在領導的位置,可以使神的百姓陷入錯誤中,承受很多惡果。

以色列人一些君王也是心靈對神閉塞、犯罪作惡的表表者。在約西亞之前的兩任君王瑪拿西和亞捫,合共治理猶大國57年,把國家帶入萬劫不復之境。

但一位年輕的君王約西亞,對神的話語卻有敏銳的心。女先知戶勒大形容,他聽到神律法上的話,便「心裡敬服」。解經家指「敬服」一字,是指有一顆柔和、接納的心。約西亞體會到國家的景況會招致神的審判,便謙卑下來,為百姓、為國家的處境向神哭泣。他重修聖殿,又按照在聖殿裡發現的律法書所指示的,拆毀國內的邱壇,帶領百姓重新守節。他在位31年,延遲了神對猶大的審判。

可見單單有領袖的崗位,不能使我們成為真正的領袖,要對神的話有謙卑、順服的心,並帶領其他人遵行神的道,我們的服事才會真正有果效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