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8月9日

救恩的功效

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,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。(創一27)

一位年輕的修女很羡慕另一位年長的修女,因她一生為社會帶來了極大的影響。她找機會向年長的修女求教:「我如何能像妳一樣成為一個偉大的人呢?」年長的修女卻回應:「為甚麼要成為偉大呢?能夠成為人,本身就已經夠偉大的了!」

有人說,基督救恩的偉大處,是使人能夠重新成為真正的人──恢復神起初創造人時美善的形像。這樣說來,救恩的功效對每個人都是極其公平的。除了讓我們獲得永生,在短暫有限的今生,也使我們能愛、能饒恕、對神懷著信心、見證父神恩典的功效。

有一位弟兄,父親患了絕症,離世前三個月左右悔改歸主。即或在病榻中,他仍堅定地向周圍的人見證,他能寬恕過去得罪他的人,不再懷恨,他深深感到神愛他,讓他經歷到祂的同在、保守。新一代常常追求成就、渴求自我肯定;但只要回歸天父,我們就能在祂的愛裡,而非從外在的成就、價值中獲得肯定。

~林麗珍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