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8月5日

看重寶貝本身

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,是顯明這莫大的能力,是出於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(林後四7)

曾有人告訴我,在某大城市的基督教圈子 ,聚會講員有「星星、月亮、太陽」不同等級之分,我們所認識的某位姊妹,也是屬「星星」級的講員。

及後有次參加一國際性的大型聚會,其中一個晚上的聚會講員該屬「太陽」級的。從世界各地而來的會眾,在聚會前兩小時就在會場外排隊等候入座,真的有點像去參加演唱會。結果講員當晚的信息完全不是大會所宣佈的主題,反而是兩三個星期前,我在另一場合所聽到這位講員分享的同一個信息。老實說,我是有點失望。是否當講員的「名聲」到達某一程度,就連一些最基本的事奉守則都不用遵守?如果講員覺得有神的感動要他轉講題,他是否起碼該交待一聲?不少人選擇參加他的聚會,是因為對原先所定的主題有興趣,而沒有想到會「貨不對版」。

要小心,不要把任何人看得太高,不論他/她是何等被神大大使用,但充其量也只不過是個盛載寶貝的瓦器,主耶穌才是那寶貝本身。神國 不該有把誰看作「超級巨星」的風氣,這樣只會絆倒那「巨星」,和絆倒那「看星」的人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