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8月3日

修理乾淨

凡結果子的,祂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(約十五2)

年初時在神面前立志,新的一年要是多結果子的一年。主耶穌這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,再次清晰的浮現腦際,忽然發現生命裡頭很多「枝節」,在消耗自己的精力和「養分」。例如一天到晚不知有多少無謂的資訊、傳單、廣告,從電郵、從門檻、從郵箱、從電視螢光幕跑進來;明明沒有新聞價值的新聞,可以報導上一個半小時;明明不需要的產品,經銷商可以用盡各種手法,軟硬兼施地叫你對其產品多看一眼、免費試用、先買後付款;家居裡有多少的傢具雜物,多年用不著;衣櫃裡多少的衣裳,多季穿不完;無謂的應酬、無聊的電影、無內容的刊物、無意義的活動……,若不留神,一輩子就可以這樣不結果子,不留痕跡地過去。

要生命結果纍纍,就先要被「修理乾淨」;要有決心向許多事物說「不」、要把生命中許多的累贅除掉、把許多根本不用的東西送給有需要的人,或乾脆丟掉;該處理的事情就不要拖,不該費神的事情就不要去管,養成過簡樸生活的習慣。你會發現整個人忽然輕鬆起來,生命中多餘的枝節修剪了,生活過得更有果效和意義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