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8月1日

都要感恩

要……凡事謝恩。(帖前五18)

單看中文聖經,我們可能以為保羅在這裡教導我們要為每一件事情感恩;但若看英文譯本,會發現在這裡更豐富的意思是:「無論在甚麼景況下,都要感恩。」(NIV)又或者是:「不論發生了甚麼,都要有感恩的心。」(NLT)

最近有弟兄在工作上多番不順,終日垂頭喪氣,生活提不起勁,看不見出路,失去盼望。作為主內肢體,我提醒他,其實在他整個生命裡,有很多好的東西:包括有舒適的家、乖巧的孩子、支持他的太太、健康、自由、朋友、家人,甚至是陽光空氣……。工作的不順只是他生命裡的一環,不是他生命的全部;問題是他選擇把焦點放在哪裡。

有人家財萬千,卻總覺得不夠;有人家徒四壁,卻是清茶淡飯也過得很開心。能在任何景況下都感恩,是一個選擇,是我們選擇讓環境支配我們的情緒,抑或選擇遵守這命令而凌駕際遇而活:活得滿有喜樂,滿有神的同在,滿有感恩的心。

~邱佩鳳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8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