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7月31日

失去真愛

王要回答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作在我身上了。」(太廿五40)

一向在教會頗多事奉的琳琳,近日經歷喪夫之痛,卻突然從教會失去真愛失蹤了。在這還算溫馨的教會失去真愛,因此有了雜音,原來琳琳認為在她最哀慟時,沒有從教會得到應有的慰藉,於是含憂、失望,最後含恨離去。我一位80歲的美國鄰居瑪莉珍,見到基督徒就說:「我丈夫病重時,教會並沒有幫助我,我因此離開了教會。」在佛教家庭長大的麗麗,只要提到基督徒就一團火,她說:「我大哥在美留學期間受了洗;但我父親過世,他竟然沒有回台奔喪。」沈保羅牧師更講過一個故事:美國一間教會,有位愛主也愛聽牧師講道的信徒,父親突然去世,牧師卻對他說:「我不能為你父親主持喪禮,因為那時正是我們全家休假的時間。」

基督徒或教會領袖信了耶穌,有了許多屬靈的知識、頭腦的真理;但倘或不能對身邊的人活出真愛,很多時候反而會絆倒人,甚或出現很多令人歎息的事。但勿忘:有沒有把善事作在弟兄中最小的一個身上,是父神審判我們的標準之一。有一日我們都要在祂台前,向祂交賬!

~周慈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7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