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7月28日

神僕和乞丐

憐恤人的人有福了!因為他們必蒙憐恤。(太五7)

曾聽過一則古希伯來人的寓言:一個乞丐到上帝僕人的帳蓬前討飯。上帝的僕人便接待他進去,請他一塊兒吃飯。吃飯前,上帝的僕人獻上感謝的禱告,乞丐卻睜著眼坐在一旁,毫不動容。上帝的僕人不悅地追問他:「你為甚麼不和我一起禱告呢?」乞丐回答:「祂給了我甚麼?祂使我貧窮了這麼多年!為何要叫我向祂感謝呢?」上帝的僕人聽見這話十分惱怒,就舉起杖來把他趕了出去。乞丐走後,上帝低聲問祂的僕人:「我的僕人啊!你為甚麼沒有餵飽這乞丐,反而把他趕走呢?」僕人理直氣壯地說:「因為他不感謝!」父神溫和地回答他:「我憐恤這人已經30年,你難道不能容忍他一個晚上嗎?」

多少時候,我們身邊確實有些人卑劣醜陋,乏善可陳,他們既不知向神感恩,性格也令人生厭;然而,即或是這樣的人,父神的心也常常容納、憐恤。王明道先生曾說,一個信徒對於在他四圍的困苦人能加以憐恤顧念,才能證明他愛神的心是真實的。「求主以袮無涯的憐憫點燃我的心,叫我以袮那樣的熱忱,去愛那些失喪的人,將他們領向袮身旁,因袮曾為這群羊捨命。」

~周慈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7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