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09年7月26日

等候十三年

約瑟被賣為奴僕。人用腳鐐傷他的腳;他被鐵鍊捆拘。耶和華的話試煉他,直等到祂所說的應驗了。(詩一○五17至19)

約瑟是雅各最寵愛的兒子,這分偏愛使雅各其他的兒子對約瑟產生了嫉妒之心,甚至想把他殺死,最後哥哥們將約瑟遠遠地賣到埃及為奴。在埃及,約瑟又因主人波提乏妻子的誣告,被下到獄中。在這異國他鄉,又舉目無親的監牢裡,除了手銬腳鐐的折磨,失去自由的痛苦,及蒙受冤屈、誤解、誣告、無辜被懲的滋味,令他被救的希望非常渺茫。除非他父親知道他在這裡,除非他的哥哥們會來尋找他,否則他的一生就要拖著鎖鍊在這黑暗的牢獄中渡過。

但約瑟卻在極其困難的環境中,從來不放棄對神的信心。他相信萬事都在神的管轄和許可中,即使苦難是源自於人惡毒的陷害,約瑟仍深信神能使苦難變為甘甜的祝福。

約瑟為奴為囚的生活約有13年,在這13年漫長的等候中,約瑟不是孤單無助的,經上說:「耶和華與約瑟同在。」(創卅九21)神在約瑟身上作了奇妙的工作,不但使他脫離一切苦難,還使他日後不但有能力勝任國家重責,並在神的家中,成為泉旁多結果子的枝子。

~黃維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907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9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